英國成「歐洲病夫」 財務大臣:應向中國學習

▲英國財務大臣奧斯本(左)前往中國大陸參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結束5天中國訪問後,語出驚人地批評自己的國家,認為英國不再偉大,是失敗主義者,沒有積極進取的精神,變成「歐洲病夫」,應該要向中國學習。

根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奧斯本結束為期5天的中國行後,對中國經濟發展的速度與規模深表敬佩,摒棄「血汗工廠」的看法,還認為英國已經失去維多利亞及柴契爾夫人時代的積極態度,希望英國能向中國這個共產主義國家效法

奧斯本說,現在的英國已不復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的繁榮,因金融危機被降級成「二流國家」,成為「歐洲病夫」。奧斯本認為中國是獨特的國家,「如果我們只把中國看成一個生產廉價品的共產國家,所想的就只是進入他們的市場,這樣英國就會錯過一個大好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