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下個大統劣油案 邱文達:將擴大油品查驗規模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30年歷史老牌大廠「大統長基食品」遭彰化衛生局查出非法添加銅葉綠素,其中標榜「進口百分之百純度」的橄欖油也摻入低品質油品,嚴重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18日赴立院前受訪表示,違法的大統油品目前皆已下架處理,由於涉案情節嚴重,會建議彰化縣衛生局給予最重處罰,並將擴大油品查驗規模。

▲大統特級橄欖油遭踢爆純度不實。(圖/東森新聞)

彰化衛生局17日會同檢方前往「大統長基食品」稽查,發現該公司生產的54種品項食用油中,都違法添加還未能正式使用於油品的「銅葉綠素」,其中標榜「進口百分之百純度」的橄欖油,更被驗出有一半摻了低品質的棉籽油、葵花油,質疑廠商藉此以低價搶市賺取暴利。

對此,邱文達上午在赴立院參加院會前受訪表示,大統案嚴重違反食管法,會建議彰化縣衛生局給予最重處罰,目前檢方也已介入調查,若有查出問題,最高可再處「3年以下、800萬罰款」。

邱文達指出,因「油混了要驗較困難」,這次大統案也是從製成端才查出問題,未來會開始責請各地衛生局就油品製造工廠進行大規模製成查驗,並推動強制標示,若有違法部分會要求重罰,以敬效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