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馬江黃紋風不動 謝長廷:民進黨就算輸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針對倒閣案失利,民進黨16日下午召開中常會討論後續作為。對於倒閣成敗,與會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會後表示,依他認為,若馬、江、黃3人都仍紋風不動,特偵組和立院結構也沒有改變,「那應該民進黨算是輸了」,應該設定明確戰略目標。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本報資料照)

謝長廷指出,由於倒閣案提出之前沒有設定戰略目標,所以到底成不成功每個人都可以講一套,應該要設定一個戰略目標,看「什麼是最壞的,什麼是最好的」。他認為,當然現在戰爭還沒結束,事件還在發展,但若最後什麼都沒有改變,連王金平都沒有動,變成只有挺王,「這樣對民進黨不好」,整件事應提升到憲政層次,用這件事喚起大眾的憲法意識。

謝長廷進一步表示,在結構上,支持倒閣的立法委員人數原本就不足,結果應早就知道,所以下一步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很重要,既然結果已可預測,「應該也早有規畫下一步才對」。

另外,針對媒體詢問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6日表示「兩岸領導人見面是中國人的事,不需要在國際場合見面」一事看法,謝長廷認為,這議題不要從兩岸的領導人要不要見面來看,而是應從是否對兩岸人民有好處、是否能深化民主深化、使經濟穩定來看,只要對人民好,見面不一定要在國際場合,「什麼場合委屈一點也沒關係」,但若對人民不好,「在什麼場合見面都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