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完工一再延 江宜樺:桃園航空城不能重蹈覆轍

我們想讓你知道…前車之鑑....江老師說的話要聽喔...

記者賴于榛/桃園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6日前往桃園縣聽取桃園航空城簡報,強調航空城在政府規劃的「黃金十年」中是最旗艦的建設,切勿像機場捷運一般,完工日期一延再延;他強調,航空城及往後的各項建設,都應該按部就班甚至是超前進度完工,一旦落成,台灣就會躍升東亞樞紐,並且會因為地理環境及語言優勢,成為世界進入中國的優先通道,為此,中央與地方應該要通力合作。

▲行政院長江宜樺(左)前往桃園聽取航空城計畫簡報,右為桃園縣長吳志揚。(圖/桃園縣政府提供)

為推動馬總統的「黃金十年」,江宜樺一早便到桃園縣政府聽取航空城簡報,並表示航空城不僅是硬體更新而已,也是一個生活圈,它的重要性除了投入經費最多,徵收土地面積廣泛及創造就業機會最多,更是台灣未來如何立足下個世紀,並讓台灣成為全世界進入東亞的門戶,需要下定決心如期完成,不要像機場捷運一般惹民怨。

桃園縣長吳志揚則說,「桃園航空城一定要成功,台灣才有機會突破悶經濟。」這是國家重大建設,各方面都要做到完善的規畫,不可能憑空而起,沒有二、三十年是蓋不起來的,尤其土地徵收將高達三千多公頃,與徵收戶及拆遷戶協調是一大工程,將會舉辦100場說明會,盡量依照徵收戶的意願,以同類型的土地交換,被徵收的是農地便會補償農地,避免紛爭。

桃園航空城於民國102年12月,正式通過內政部都委大會審議,並完成了環評及都市計畫,預計明年103年開始進行區段土地徵收,及招商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