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天生腦袋沒洞 嬰孩敲開頭骨再拼回去

▲小貝比「腦袋沒洞」是不行的,可憐的小伊森接受特殊的開顱手術。(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網友常以「腦袋有洞」來取笑別人「腦殘」、笨,但其實我們每個人一出生都該「腦袋有洞」──正常的新生兒顱骨都有裂縫,好讓大腦有生長、發育的空間,這個「囟門」(fontanelle)會慢慢在1年半到2年之間封閉。

英國罕布夏郡(Hampshire)男孩伊森(Ethan Mair)則不然。他一出生頭骨就是「完整封閉」的狀態,這會防礙他的大腦生長發育,於是,不得不接受手術敲開他的小腦袋,製造人工的裂縫,之後再接受手術將破碎的頭骨拼回去。

如今,伊森2歲了,媽媽、24歲的艾許莉亞(Ashlea)說,「一想到他經歷的事,我的心都要碎了。我很自豪伊森那麼勇敢。」

▲現在2歲的伊森活潑可愛,是正常的孩子。(圖/JAMES NEWELL/東方IC)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