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智商高看懂飼育員手勢 捲鼻入桶拿水果

▲大象讀懂研究人員的指示,選擇有水果的桶子。(圖/取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象智商高,不僅聰明,學習能力也很好。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大象看得懂人類的「指示」(pointing),人員只要用手指著裝有水果的桶子,大象就能理解他的意思,用象鼻伸進桶子拿起水果,這也代表牠們可以和人類溝通,能夠察覺人們的情緒。

據《紐約時報》報導,英國聖安德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生物學家柏恩(Richard W. Byrne)帶領學生史梅特(Anna Smet)研究,大象對於人類指示的理解能力,對11隻大象進行實驗,結果發現大象「讀懂」指示的成功率達67.5%。

史梅特先用木板擋住2個水桶,不讓大象看出水果放在哪一個桶子,放好後再將水桶拿出來,她在中間指著有水果的桶子,大象則會順著指示方向,用象鼻捲起水果。若她只是站著沒有下指示時,大象就會隨機選擇桶子。

諾斯利野生動物園飼育員梅林表示,大象是感情相當豐富的動物,經常能夠察覺到她不開心的情緒,相反地,若是大象心情低落,她也能夠感受的到,尤其透過訓練課程,更加強牠們和人類之間的交流和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