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考試不會用 陸生外文交談流利者不過5%

▲大陸不少父母在十一長假時把孩子送到英語補習班上課。(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期間不少人舉家出外旅遊,但也有不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捨棄假期,把孩子送到英語補習班上課,教室裡擠滿學生,最小的只有3歲,家長們則是坐在外頭等孩子下課再一起回家。根據統計,大陸學生能實現無障礙外語交流的人不超過5%。

根據《新華網》報導,大陸教育部前發言人王旭明之前曾在個人微博上貼文,建議取消小學英語課程。許多父母為了讓孩子從小贏在起跑點,在學齡前就把他們送到補習班上課,很多英語補教業者打出「外籍教師親自授課」的招牌,儘管學費是一般老師課程的2至3倍,開課仍是高朋滿座。

上海外國語大學的相關研究顯示,大陸學生在所有學英語或其他外語的人中,真正能流利使用者最多不超過5%。南京江寧東山小學校長蔡小平表示,在升學主義掛帥的情形下,大陸的英語教學都只追求考高分,忽略了語言能力的培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