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老婆愛撒嬌 陸「80後」小夫妻離婚理由奇葩

▲大陸「80後」夫妻早婚率高,離婚率也很高。(示意圖/取自揚子晚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不少「80後」(民國70年到79年出生)的年輕人早婚,比例高達70%,不過離婚率也很高,理由相當奇特,比如說嫌老婆愛撒嬌、宣稱自己有小三及突然自爆出櫃等。在審理離婚案件時,如果有一方用很奇怪的理由要求離婚,法官大多會駁回該案。

根據《新華社》報導,1986年出生的小軍(化名)以老婆愛撒嬌為理由,向法院訴請離婚。進一步調查才發現,原來小軍家剛接受都市更新計畫沒多久,獲得一百多萬(人民幣)補償費,但他不願與老婆共享財產,並認為憑這些錢可以成為「高富帥」找到更好的妻子,因此提出離婚。法院審理後以不符合離婚的條件為由,駁回離婚申請。

有些人甚至會突然「自爆出櫃」要求離婚。現年29歲的小克(化名)與28歲的小蓮(化名)於2008年相識,熱戀2年多後互許終身。但婚後小克突然向妻子自爆出櫃並要求離婚,最終遭駁回。審理此案的法官表示,如果一方婚前隱瞞自己是同性戀的事實而要求撤銷婚姻,法院多半會判駁回。

根據大陸《婚姻法》規定,只有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對家人家暴或惡意遺棄、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勸不改、因感情不和分居滿2年及配偶失蹤多年者才能准許離婚。因此夫妻雙方如果沒有真的「感情破裂」,法官大多會駁回其中一方的離婚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