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親民教養院涉凌虐 員工哽咽挺院長:個性大而化之

我們想讓你知道…公家單位收容設施不足才是大問題。

▲院民愛亂咬鞋子,周本錡:像狗再世一樣的人。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私立親民教養院被控涉嫌凌虐院生,已有4名由家屬帶離,縣府社會局介入調查,院內社工8日哽咽表示,老師對部分院生實在拉不動才請院長協助,院長周本錡不會存心傷害院生。

親民啟能教養院發生不當管教案,院長周本錡遭控對院生毆打施暴,以暴制暴的荒唐行徑,包括用手刀砍脖子、呼巴掌、側摔,棍棒毆打更是家常便飯,引發各界撻伐,不僅家長蒙在鼓裡,連苗栗縣府官員也毫不知情。周本錡第一時間出面辯解是正當的行為矯正管教。

教養院一名任職約10年的社工上午出面相挺院長周本錡,她語帶哽咽表示,院內有2、3名院生情緒暴躁時,無法控制,老師實在拉不動,才會請院長協助。

社工表示,院長的個性大而化之,常跟院生玩,不會存心傷害院生,如今被批評成這樣,「以前付出的愛心全部毀於一旦」。

凌虐事件爆發後,有4名設籍新竹市的院生,由家屬同意帶離安置,社工指出,教養院照顧院生很不容易,被帶走的院生有人待了10年左右,令人感到很捨不得。有兩名家屬上午前往探視院生,都說沒看過院長打人,也相信院方不會再犯,目前不考慮轉院。

苗栗縣政府社會局7日到教養院稽查,要求院方限期交出事件報告,目前認定影片行為的確不恰當。周本錡說,2004年他接手時評鑑是丁等,這幾年才慢慢進步為丙等,如果家長硬要把院生轉走,他也認了。

親民教養院從2008年開始,兩度被評鑑為丙等,依法應限期改善,或者開罰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過去4年來,苗栗縣政府未開出任何罰單,去年還發放700萬元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