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序行為又一樁!陸客在比薩斜塔草坪野餐遭警驅離

▲義大利比薩斜塔的草皮前標示著「禁止踐踏草皮」,但許多遊客都裝作沒看見。(圖/取自南方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正處於十一國慶長假期間,許多民眾也趁著連續假期出國遊玩。有陸媒派記者出國觀察陸客的旅遊情況,發覺不少人還是做出「不文明」的脫序行動,有陸客被發現在禁止踐踏的義大利比薩斜塔草坪上任意拍照、野餐,遭到當地警察驅離。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近幾年來雖然陸客赴歐洲旅遊的素質有所提升,但仍經常做出沒功德心的行為,前陣子有遊客在埃及神廟上刻上簡體字「到此一遊」,還有一群人在法國羅浮宮前的水池洗腳,讓當地人看了直搖頭,覺得對神聖的古蹟相當不尊重。

比薩斜塔前一大片草坪,雖然明確標示「禁止踐踏草坪」,有許多各國遊客為了取得更好的角度拍照,不顧違反規定也要在草坪上躺著、坐著擺出各種姿勢拍照,其中以大陸人多,他們還大剌剌地在草坪間取出水果、麵包等野餐。

義大利警察見狀只好吹哨子將草坪上的遊客趕走,不過警方表示,大陸遊客雖然是破壞規矩的常客,但有時候也有西方遊客帶頭作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