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APEC環境議題 江揆:森林水土保育計畫不要中斷

我們想讓你知道…重視台灣天然環境下一代才會幸福

▲行政院長江宜樺26日表示,近日有環保團體前來抗議,必須正視他們的議題內容,只有做好水土保持,才能減少天然災害。(圖為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王品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6日聽取農委會「參加第二屆APEC林業部長會議」報告後表示,天然林保護、現有人工林的合理經營以及較平緩山坡地推動混農林業,已為APEC各經濟體的共同課題,台灣應順此趨勢加強研究,要求農委會積極檢討現行水土保持、國土保安的作法,並以森林環境教育功能倡議者的立場,主動推動環境教育區域性合作機制。

江宜樺指出,本屆APEC林業部長會議,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與APEC各經濟體分享台灣當前森林經營面臨的挑戰與對策,且主動提出「提昇森林環境教育功能」,獲納入會議正式宣言文件,並與重要APEC會員國就永續森林經營與打撃非法採伐等國際關切的議題進行溝通,對於加強國際合作甚有助益。

江宜樺也表示,近日外界對水庫集水區管制規範鬆綁有相關意見與建言,此議題涉及森林保育、水土保持等事項,要農委會、環保署積極瞭解相關團體的各項訴求重點,以作為政策制定的參考,並請相關部會研議,做及時必要的微調,讓政策具有正當性。

農委會表示,第二屆APEC林業部長會議於8月14日至16日在秘魯庫斯科舉行,台灣代表團由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林務局長李桃生、林業試驗所長黃裕星等人參加。農委會基於推動森林環境教育的成功,於大會倡議「提昇環境教育」,獲支持納入「庫斯科林業宣言」第7點,展現台灣在APEC經濟體中的積極參與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