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三十坪的空間利用,巴塞隆納精美小公寓

圖、文/生活童話

地狹人稠的台灣,土地面積只有3.6萬平方公里,卻擠了兩千三百萬人,人口密度高居全世界第二(每平方公里639人,僅次於孟加拉),在這樣有限的環境下,如何找到屬於一片自己的安身立命之所,成了每個人生活的終極目標;生活童話這次直擊到位於巴塞隆納的小巧公寓,面積只有90平方公尺(不到30坪的大小),卻住了一家四口,快跟我們一起看看這個家庭怎麼辦到的?!

7

客廳是除了臥房之外,整個家最重要的空間,也是家人相聚在一起最多時間的地方,所以男主人把客廳跟餐廳合併在一起,並搭配上許多功能性的家具,可以依照當時的需求隨時彈性改變。

6

由於這間公寓本身位於建築物的轉角處,所以室內空間有很多地方是不完整的畸零地,若是作為臥室在空間上可能無法成功運用,但做為廚房可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5

主臥室是除了客廳之外第二大的空間,兩個陽台的採光讓主臥室整體空間明亮,雖然坪數不算太大,但男主人跟女主人還是巧妙的運用家具裝飾居家風格,像是普普風的單人沙發跟茶几上的檯燈,都有濃濃懷舊風。

4

剛剛談到的轉角處,也出現在主臥室的另一角落,但是把這樣的空間作為浴室的利用,一點都不影響整體臥室空間的使用。

3

運用繽紛且風格獨具的裝飾品、家具,完美演繹居家風格。

2

浴室的配色利用白色跟大紅色的強烈對比,形成兩個截然不同的空間,在視覺上也有放大的效果。

1

至於兒童房,全世界的小孩應該都喜歡繽紛歡樂的感覺!由於空間的限制,所以將床鋪作為上下舖的設計,連牆面上的裝飾品也是可以收納的小空間。

打開電視、翻開報紙總是可以看到豪宅林立的廣告,我們不是股市大亨,更不是企業鉅子,所以對於動輒上億的豪宅可能無法負擔,但是在自己經濟能力內擁有自己的房子,並利用空間設計的再利用,成功為小房打造出大空間,這樣的成就感,金錢絕對買不到,對吧!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經典玩味的8-bit方塊概念-方塊展示盒

輕巧可愛的圍巾先生LED小桌燈

非禮勿視.聽.言青蛙置物密封罐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