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素如首質詢只問Ubike 郝:我不會尷尬

我們想讓你知道…彼一時,此一時也。

▲弊案後首度質詢,賴素如只問Ubike。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歷經雙子星案弊案,一度被收押獲得交保後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25日重新站上議會殿堂質詢市長郝龍斌,關注YouBike設站問題,面容看起來依舊憔悴的她,態度持續低調,在議會內一看到媒體就是90度大鞠躬,但不願多做回應。

郝龍斌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和賴素如握手致意,但未多交談。開議前,郝龍斌曾表示,「賴素如議員質詢,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不會尷尬,我們就照議會的慣例,尊重議會來處理。」

重新站上議會殿堂,賴面容憔悴

賴素如與國民黨議籍員秦儷舫、王鴻薇、李彥秀同組質詢。戴著眼鏡、一身素雅,賴素如歷經雙子星收賄案後重新站上議會殿堂,面容看起來有點憔悴,但質詢市長郝龍斌有關微笑單車YouBike設站問題時應對自然。

賴素如表示,YouBike設站多集中在信義區、大安區等商業精華區,士林區僅有1個站,內湖、北投區掛零。她還建議市府,希望雙北的單車系統能夠整合,達到A地借B地還。

郝龍斌說,「只要是兩個市長都同意(雙北借還),其他細節部份,他們應該就可以想像有辦法去做克服,我盡量朝這個方向去做。」

媒體詢問,賴低調90度大鞠躬

抓著最夯的UBIKE議題,賴素如在質詢過程中,偶爾和其他議員有互動;不過,態度持續保持低調,遇到媒體圍上前詢問,賴素如一律90度大鞠躬,「謝謝關心」不想多做發言,隨後在自家助理護法下,連聲稱謝快閃走人,「謝謝關心,謝謝!謝謝關心。」

賴素如不想被多著墨,郝龍斌也低調回應,畢竟雙子星從人人讚賞,變成人人喊打,兩人責任都不少。對於賴素如今天的表現,同組議員王鴻薇認為她在情緒上確實有一些起伏,但是質詢火力還算「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