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FBI前炸彈專家承認洩密罪 恐坐牢11年

▲FBI前炸彈專家薩奇特本承認洩密罪。(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23日宣布,聯邦調查局(FBI)前幹員、炸彈專家薩奇特本(Donald John Sachtleben)已坦承將一宗破獲的葉門炸彈攻擊陰謀的機密內容洩露給媒體。

2012年時,蓋達組織的葉門支部圖謀在一架飛往美國的飛機上引爆炸彈。但此計畫後來被CIA偵破。

55歲、來自印第安納州卡梅爾市(Carmel)的薩奇特本,於1983至2008年在FBI在FBI任職長達25年。經手過「大學炸彈客」、「奧克拉荷馬市爆炸案」等許多重大刑案。他是炸彈技術專家,退休後擔任保全器材的承包商。他是政府員工因洩露官方機密面臨牢獄生涯的最新案例。

根據聯邦法庭提供的文件指出,薩本奇特在因涉一宗兒童色情物品案被捕之前9天,將涉及國家安全的資料洩露給美聯社。

司法部官員說,為了犯罪調查他們進行竊聽,截聽 到 疑是薩奇特本的通聯。FBI其後申請搜索票,詳細搜查薩奇特本的手機、電腦及其他電子媒體的資料,掌握了他洩露國家機的證據。

如果法官接受薩奇特本的認罪協商,薩奇特本至少要在聯邦監獄待11年,其中包括洩露機密的43個月,以及散佈兒童色情物品的97個月。

今年5月時,美聯社曾致函美國司法部提出「最強烈抗議」,指責司法部以「史無前例」的規模侵入該社的新聞採訪活動。美聯社稱,被司法部秘密獲取的通話記錄的起止時間為2012年4月至5月,波及美聯社20多條電話線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