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洗衣機殺人案 警試驗蓋上蓋會自行啟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訊息真混亂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昌洗衣機絞死女童事件疑點重重,引發各界討論。有業內人士猜測,女童或許是按到強制啟動鍵。警方23日實際測試發現,該洗衣機有故障,蓋上蓋子後,不用按鈕就會自行啟動。不過,另外有報導稱,姊妹是窒息死亡

南昌市新建縣樵舍鎮,4歲及2歲姊妹22日在家中玩耍,爬進洗衣機被活活絞死,屍體面目全非。消息傳出後,各種不合常理的疑點引發網友討論,包括洗衣機有自動檢測平衡系統,而且孩子身高體重大大超出洗衣機限重,姊妹倆是怎麼爬進去的?洗衣蓋又是如何關上?(下圖/翻拍微博)

四川省家電商業協會秘書長劉可接受《天府早報》訪問時說,孩子被洗衣機絞死的可能性確實不大,說明書也寫著只要蓋子不蓋下來,洗衣機是不會運轉,而且可能還有警報提示。

不過,劉可不排除巧合的可能性,「如果小孩子想要躲迷藏,恰好又按到了啟動鍵,然後洗衣機進水,孩子再主動鑽進洗衣機裡,把蓋子蓋上。」另外,也可能是洗衣機有強制啟動程式,同時按2、3個鍵會強制啟動,如果孩子爬進去時,手正好放在控制板上,也可能造成這樣的情況。

而《大江網》引述樵舍鎮派出所副所長郭亮表示,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還不能判定女童的死亡原因。「將與小孩父母溝通,獲得同意後,對女童進行屍檢。」

據報導,女童親戚說,肇事的洗衣機經常故障,有時蓋上蓋子,即使不按鈕,也會自行啟動。民警現場實驗,前兩次蓋上蓋子52秒後,洗衣機果然自行運轉,但第三次蓋上後又沒有反應。

不過,《新華社》指出,據當地警方介紹,女童是窒息死亡,事發當時母親正在燒飯,父親正在房間聽音樂。報導引述警方表示,女童父母關係和睦,現場未發現明顯他殺痕跡,已經初步排除謀殺的可能。警方調查發現,洗衣機旁有一個小凳子,懷疑小孩是踏上小凳子爬進去。(上圖/翻拍今視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