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赤鏈蛇的報復? 被砍3段還飛撲咬住大媽小腿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揚州一位大媽在田裡收割,忽然看到一條火赤鏈蛇,擔心被咬,於是她拿鐮刀將蛇砍成3段。然而,當她從蛇頭旁邊走過,蛇頭忽然躍起,朝她的小腿咬一口。

根據《中國江蘇網》報導,家住揚州廣陵區頭橋鎮的50多歲劉大媽,18日上午9點多到黃豆田收割,就在彎腰時,一條褐色火赤鏈忽然出現的她眼前。劉大媽發現,這條長1米多的蛇做出了準備攻擊的姿態,她擔心被咬,於是決定先發制人,拿鐮刀朝蛇砍過去。

劉大媽將火赤鏈砍成了3段,看著屍體安靜躺在地上,她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啊!」但當劉大媽從蛇頭旁邊走過,覺小腿被什麼咬了一下,低頭一看,咬她的不是別的,正是剛剛被砍斷的蛇頭。

▲火赤鏈是游蛇科鏈蛇屬的爬行動物,俗名紅斑蛇、桑根蛇。(圖/取自中國江蘇網)

劉大媽甩腿,但蛇頭咬得很緊,她只好趕緊呼救,並用手將蛇頭拔下來。「這傢伙有毒呢!」村民及劉大媽親友趕來,隨即將她送往醫院,經過救治,她已經脫離危險。

「一條已經死去的火赤鏈,為何會躍起張口咬傷我?」劉大媽始終不明白,難道火赤鏈靈魂出竅,特地「報復」她?

報導引述專家指出,蛇類屬於爬行動物,大腦很小,高級神經中樞比較不發達。專家說,像蛇這類的低等動物,頭被斬下來後,各個器官在一定時間內還能單獨維持動作,所以還會出現條件反射把人咬傷。「大家經常看到這樣一幕,就是蛇被剝皮了,心臟還會跳動,這一點就說明蛇的特性。」

專家也提醒,蛇的毒液儲藏在頭骨,所以即使是被砍下的蛇頭咬到,還是會中毒。專家表示,如果蛇死前沒咬過其他動物,那麼毒液中所含毒量較多,受傷者中毒就深,反之中毒就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