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15牙根長短不一 男昏迷險要命

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到牙醫診所拔4顆牙和植15根人造牙根,卻因細菌感染導致昏迷,之後到其他診所檢查,才發現植入的牙根竟然長短不一,怒告牙醫師要求千萬求償。最高法院經過審理,裁定刑事部分不起訴,但民事部分判陪45萬4千元。

黃姓男子於11年前到高雄市成功路一間牙醫診所植牙,當時醫生評斷第一次的手術要拔掉4顆牙以及植入15顆的人造牙根,但完成手術後,黃姓男子回到家卻因為細菌感染引發猛爆性肝炎,嚴重昏迷,經過緊急急救才保住小命。

有了第一次的植牙慘痛經驗,隔了三年後,黃姓男子再度到同一間的牙科診所進行二度植牙,但回家後根座鬆動,義齒出現碎裂,嚴重影響到進食,只好再到其他診所檢查,才發現原來之前植入的牙根長短不一,怒告牙醫師有業務過失傷害,求償精神慰撫金醫藥費千萬元。

不過陳姓醫師反駁,術前曾照X光評估也盡了告知義務,昏迷和猛爆性肝炎與植牙無關,雖然刑事部分陳姓醫師獲不起訴處分,但民事部分,因醫師沒評估年紀、身體狀況,大量植牙導致健康出狀況,確實有過失,判賠45萬元,全案定讞。

其實以一般的植牙手術,多半建議一次不宜植入太多顆,同時有心臟病以及對麻醉藥有過敏患者更要特別當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