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放下身段見王金平?行政院:跟著憲法規走

我們想讓你知道…王江個恩怨糾葛如何了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行政院長江宜樺(左圖)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圖)將在17日立法院上碰頭。(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王品昇/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獲准,院長寶座危機暫時解,並表示會親自主持立法院新會期。行政院14日中午做出回應,表示17日立法院第八屆第四會期開議時,行政院長江宜樺會依憲法規定,親自率領全體閣員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行政院表示,憲法既然規定,行政院有向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的責任,並不因立法院長資格的爭議有所改變或迴避。

因此,江宜樺為了國家政務的能順利推動,會依照憲政規定與慣例,向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至於江與王金平見面時互動不會尷尬,根據瞭解,預估兩人還是「各司其職」,會讓國會能順利運作,但還是要到當天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