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黨主席廢票1.6萬張已聞到叛變 馬英九暴走有原因?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痛批王金平、柯建銘做不少嚴重事,馬英九握有更多內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王鬥爭,意外看到馬英九強勢逼人的一面,其實這個心結恐怕得追溯到7月2日的國民黨黨主席選舉。雖然馬英九當選黨主席,但廢票1.6萬張,讓他聞到判變的味道,可能因此埋下了這次政爭的關鍵。

7月21日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結果出爐,馬英九只獲得20多萬票,雖然有91.85%得票率,但比上屆足足少了8萬張,據悉黨內傳出集結聲浪,導致廢票高達1.6萬張。資深媒體人馬西屏說,「(我負責任的講)反馬集團在去年已經成立了,他們要把馬英九不是從總統位置上拉下來,要從黨主席手上拉下來,要把他手上黨權奪過來。」

藍營中常委9月7日改選,現任8位、前任4位立委出身的人馬占1/3比例,等於國民黨核心權力給立法院給把持住了。馬西屏說,「馬英九聞到叛變的味道,中央委員發生什麼事了,黨主席提名210個人,這是黨主席提名的名單,210個人當選率84%,國民黨有史以來,黨主席提名最低當選率。」

此外,《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則說,「話說馬英九核心隊伍裡面,他們會有一種權力的焦慮,這個權力焦慮其實裡就可以看得出來,現在在清理一個戰場,就是當你把王金平挪開後,第一個有警告的意味。」、「馬英九在挪掉王金平後,他對立法院的控制力一定會比較好,然後緊接就2016年接班問題,也會變得相對比較安定。」

外界認為,馬英九邁入第二屆任期,已經變成跛腳馬,但王金平如同地下黨主席,倒馬集團勢力醞釀,讓他不得不出手反制。馬英九帶給台灣政壇的衝擊,恐怕誰也無法得知下一步棋該怎麼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