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天兔」颱風20日挾雨奔台 中秋假期來攪局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兔別跳!

▲今年第19號颱風「天兔」恐形成鬧中秋。(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來豔陽高照,中秋節想在戶外烤肉賞月恐怕要落空!輕度颱風「萬宜」13日凌晨成形,路徑持續北偏朝日本前進,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中央氣象局表示,18至20日關島西北方海面的熱低壓可能會形成今年第19號颱風「天兔」,外圍環流恐影響4天連假,北部及東北部會出現明顯降雨,天氣相當不穩定。

萬宜前腳才剛走,東方海面熱低壓又將增強形成颱風「天兔」,受大氣牽引往台灣方向前進!氣象局研判,天兔影響最劇的時間就是中秋假期,其中18、19日兩天,東台灣的雨勢會比較明顯,20日台灣位於大低壓帶,天氣可能最不穩定,水氣很多,全台各地都有可能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輕颱「萬宜」朝日本北偏,不會影響台灣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14、15日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會有午後陣雨,16、17日氣溫偏高,但水氣減少,北部較不會降雨,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天氣晴朗穩定。不過,到了中秋連續假期大低壓帶可能有熱帶擾流,加上天兔恐形成,20日熱帶系統貼近台灣,中南部的雲量增厚可能會開始下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