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情台灣天災不斷!江揆:平時要做好防災演練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災可演練預防那人禍哩?

▲行政院長江宜樺13日表示,各部會平時要做好防災演練,遇到天災時才不會措手不及,也呼籲民眾要有防災的觀念。(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3日在出席「交通關鍵基礎設施強震演習」時表示,台灣可能同時遭受颱風、地震、洪水(淹水)這三種天然災害的侵襲,所以平時必須居安思危,做好因應各種天災的準備和演練。他要求交通部在公路、航空和航海運輸等方面,必須有完整周詳的準備,確保所有民眾的安全。

江宜樺表示,全世界所有國家難免受到天災的侵襲與挑戰,有的地方只會遭受到一種或兩種天災,但台灣有75%的人口卻可能同時遭受三種天然災害,只有預先做好準備,在天災來臨時,才能以最純熟的動作、最標準的程序,把天災對人命、財產所可能造成的傷亡降到最低。

江宜樺以不久前的「830豪雨」為例,強調防災演練的重要。他說,當時南迴鐵路列車因土石流衝擊出軌,受困民眾達數百人之多,也有數十位民眾受傷,鐵路局人員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先做好受傷旅客搶救後送,也把所有旅客以最快的方式轉運前往目的地,加速恢復及鐵軌修復工作。這項工作原本估計要好幾個工作天才能完成,但在鐵路局以兩天的時間就完成搶修,顯示平常演練絕不是虛應故事,而是在遭受災難時,應變作法要更加確實,而且要有純熟的因應行動策略。

江宜樺強調,希望透過這個演習讓全民瞭解地震對交通基礎設施可能造成的影響,相關交通公務人員也要隨時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