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千杯不醉拚酒測?高雄無良業者漂白水當解酒液賣

東森新聞李樺仙、蔡雙全/高雄報導

消毒劑竟然被當解酒液,還公開販售。高雄有民眾投訴,在報紙上看到號稱千杯不醉的消酒液,喝下肚可以逃過酒測,民眾實際買了之後卻發現,瓶身看起來就像消毒劑一樣,而且上面還寫是微酸性的殺菌液不能飲用,他擔心所謂的消酒液喝下肚會出人命,我們找了教授化驗,內含漂白劑成分,根本不能直接飲用。

免費報紙的角落上寫著消酒氣液,還強調是專利新產品,但有民眾實際買了,才發現不對。這罐噴霧狀的包裝,外觀寫著殺菌液,怎麼看都不像可以喝下肚的東西,但上面貼紙卻註明著千杯不醉,還說是唯一消酒氣液,讓買到的民眾好納悶。


▲一邊教人大口吞,瓶身外卻註明不可飲用,明顯矛盾。(圖/東森新聞)

投訴者林先生表示:「它屬於弱酸的東西,就是類似一些消毒的,這種東西可以喝?我就覺得很納悶。」也難怪民眾會質疑,因為業者提供的廣告單上,寫了四個步驟教你怎麼喝,還說只要咕嚕咕嚕吞下肚,就能通過酒測。

但看看這瓶身上注意事項上清楚寫著「非口服內用產品」,不可直接飲用,為何業者會跟消費者說可以喝?且成分寫著HCIO,還寫是弱酸性,這到底是什麼?化學教授檢驗後指出:「這個次氯酸,基本上它是一個消毒劑跟漂白劑,假如弄得不好會灼傷腸胃,千萬千萬不能喝!」

原來這HCIO正確名稱叫做次氯酸,教授解釋這就是統稱的漂白劑,通常使用在洗衣服或游泳池消毒,雖然酒精遇上次氯酸確實可以讓酒精的醇類消失,但這化學的中和反應絕對不能在人體內發生。就算業者號稱這殺菌液可以當解酒液使用,但教授說這可能會傷害人體,消費者千萬還是別輕易嘗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