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千年茄苳樹開發陷危 李鴻源:極力保護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中市西區後龍里千年茄苳老樹保護問題受到各界關切,立委林佳龍9日邀請內政部長李鴻源現場勘查。

林佳龍建議打開加蓋梅川,重整老樹周邊公共空間;李鴻源則承諾,一定會在開發與保護之間得到平衡點,極力保護這棵老樹。  

立委林佳龍邀請內政部長李鴻源,9日上午視察台中河川流域治,並勘查茄苳老樹。  

至於台中市西區後龍里均安宮旁逾千年的茄苳樹,據估計為樹齡達一○二三歲,確認為珍貴老樹,建商將在緊臨基地上興建廿八層樓、地下五層,老樹所需日照和地下水源必然受影響,推算每天將減少二至三小時日照,在開挖地基抽乾阻斷水源,老樹面臨危機。  

李鴻源表示,一定會極力保護這棵老樹,但如何保育、社區如何營造,要在開發與保護之間得到平衡點,地方和中央可一起努力。

至於打開河川的加蓋,李鴻源認為,要不要打開加蓋,正反意見都有,河川加蓋是過去老舊觀念,如今新的技術是要將加蓋打開,梅川加蓋打開後,「都市就活了」!中央願意在經費和技術上協助台中市。(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