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元首指控立法院長關說 蔡英文:台灣的悲哀

我們想讓你知道…等王院長回來...好戲才要上場...

馬英九批王金平是台灣民主恥辱!你覺得...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9日表示,日本因為申辦2020年奧運成功而舉國歡騰,台灣卻因為領導人的整肅異己而致司法蒙羞,國家動盪,社會撕裂不安,「這是台灣的悲哀,我們不能再繼續坐視不顧。」

▲馬英九在8日下午公開痛批立法院長王金平,被視為是國民黨政治鬥爭。(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蔡英文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執政者無法有效處理台灣面對的諸多公共議題,致引發社會的不斷爭議與激烈對立,也因此刺激公民意識的覺醒及社會力的蓬勃發展。作為國家領導人理應在此關鍵時刻,和社會共同努力,凝聚共識,化解各種紛爭,促使國家繼續向前行。

然而,就在此刻,國家元首反而以非合法取得、未經檢驗的證據,極端刻薄的手段,為一己的政治利益,挑起政治鬥爭及朝野對立,尤其是在過程中揮之不去非法監聽的陰影、特偵組角色混亂涉入政爭、司法和國家機器受到執政者的操弄,對國家造成莫大的傷害,也讓台灣再次蒙上白色恐怖的陰影。

蔡英文強調,國家元首指控立法院長關說,將解決公共議題的責任導向政治爭議,又挑起陷國家於混亂的政爭,這樣的領導人如何有能力繼續治理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