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打臉?特偵組監聽柯建銘2、3年 柯:追究到底

▲柯建銘指特偵組非法監聽。(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追查立委柯建銘的通聯記錄,查出法務部長曾勇夫涉關說,特偵組7日指出,2012年底才針對柯建銘案向法院聲請通訊監察,而非2、3年,案件執行結束已陳報法院,將由法院通知受監察人,但柯建銘表示,他從未接獲任何監聽票,特偵組行為已違法違憲,將追究到底

◄柯建銘疑透過王金平關說。(圖/東森新聞)

柯建銘晚間發布新聞稿強調,特偵組6日的新聞稿,開頭第二項明確就指出「特偵組於偵辦前揭100年度特他字第61號案時,發現立法委員柯建銘涉嫌介入關說假釋案,且有不明現款流入其帳戶,疑涉有貪污犯嫌…尚難認柯建銘委員涉有前揭貪污犯罪,全案於102年9月5日簽結」。

可見監聽行為自2011年就已開始,直至2013年9月5日結束,但他從未接獲任何監聽票,怒嗆特偵組「完全公然說謊」,甚至否認自己的新聞稿。柯建銘指出,特偵組最後證明無關說假釋案,卻立案監聽,更沒有發出監聽通知書,已屬違法違憲,他將就此事追究到底。

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特偵組違法監聽,吳秉叡指出特偵組是由於陳榮和法官收賄案監聽柯建銘,但是柯建銘表示根本不認識陳榮和,也沒有金錢往來,依據《通訊監察法》,監聽以2個月為一個週期,時間到了就必須再申請,監聽結束後柯建銘也該收到通知書,但卻從沒收到,吳秉叡批特偵組涉及非法監聽,呼籲司法院公布相關卷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