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老嫗10萬積蓄埋牆角 慘遭自家羊嚼成碎屑

▲2萬元現金被羊嚼成碎屑。(圖/新華社)

本報訊

年逾7旬的老太太,為了幫助子女減輕料理自己後事的負擔,偷偷將大半輩子省吃儉用節省的2萬元人民幣(約台幣97214元),埋在自家屋內的牆角下,不料,卻被自家拴養的一隻羊偷吃掉了。9月2日發生在甘肅武威市涼州區新華鄉馬蹄村3組的這件事,讓老人家一病臥床不起。

9月4日下午,涼州區新華鄉馬蹄村3組村民趙景城,手提一袋百元大鈔碎屑向《新華社》記者,講述了自己家裡發生的揪心事。趙指出,2日晚上10時許,已經入睡的他突然接到母親王蘭英打來的電話:「我的這麼多錢啊!這可怎麼辦啊?」隨即聽到她在電話中放聲大哭。

聽見母親哭訴,趙景城急忙從小鎮自家的小店鋪向家中跑去。來到自家院子裡,母親因傷心過度,已經躺在了地上。

原來年過7旬的老母親,為了減輕自己過世後給子女們的經濟負擔,省吃儉用積攢下了2萬元現金,準備自己過世後,讓兒女們用於辦理後事。這筆費用老人家並沒有告訴子女,由於她不識字,也不會辦理銀行業務,就在自家一間屋子的門背後挖了個坑,把這筆錢埋在了地下。

9月2日晚上,睡在炕上的王蘭英覺得心裡有些發慌,就跑去看自個兒埋錢的地方,卻發現先前埋錢的地方只剩一個大坑,2萬元現金不翼而飛,驚慌中急忙給兒子趙景城打了電話。

「還有誰知道這麼多現金埋藏的地方呢?小偷究竟是誰?」就在一家人百思不得其解時,細心的趙景城發現「小偷」挖坑的地方,像有羊蹄子留下的痕跡,周圍還有羊咀嚼過的草料。

「莫非錢被家裡的羊吃掉了?」經過查看發現,王蘭英拴養的這隻羊,剛好能搆著老人埋錢的地方。為了驗證自己的推斷,趙景城連夜將牠宰殺了,隨即在肚子裡找到母親丟失的2萬元現金。

不過,由於經過羊吞食現金時的咀嚼,百元大鈔已經變成碎屑,一張完整的都沒有留下。原來為了不被 別人發現這個地方,王蘭英當初將現金埋藏好之後,有意識地在這個地方的上面放了一堆草,不料卻吸引了羊的注意,在吃草時無意中刨出了百元大鈔,並全部吞食了下去。

「這些現金是媽媽省吃儉用大半輩子才積攢的,錢沒了,媽媽也病倒了。」趙景城告訴記者。從羊肚子裡取出這些錢後,仔細地用水洗乾淨這些鈔票碎屑,經別人指點才拎到武威市,希望有銀行能夠兌換。

但趙景城跑了多家銀行,工作人員均稱鈔票破損太嚴重無法兌換。9月5日下午,他表示有一家銀行將此情況向上級部門做了彙報,希望能夠兌換彌補他母親的損失。(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