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越來越沒用?英美研究顯示「草食男」時代將臨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人當自強,靠男人不如靠自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近幾年來流行「草食系男子」,他們偏向溫和、野心較小,也沒什麼大目標,是相對於熱心追求社會成就的「肉食女」的族群,不過英國和美國聯合研究發現,「草食男」已經不只出現在日本,而是正漸漸地散布在全世界。

▼現在的女性越來越強勢自主,稱為「肉食女」,反之男性則趨向消極,稱為「草食男」。(圖/截自irorio)

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和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研究團隊,針對男性草食化進行研究,分析35年來的研究資料,發現男性的行動力與成功慾望已大不如前,也就是朝向日本興起的「草食男」潮流發展。

◄日本電影《草食男之桃花期》就是在講述草食男主角、宅男藤本幸世一的戀愛與生活。(圖/威視電影提供)

1970年以後,就算行動或決定會有風險,男性們仍願意嘗試,比起剛普遍的女性意識還是強上許多,但是時至今日,無論是犯險意願、還是性別差異,女性已經漸漸追上男性,而研究團隊發現,男性的平均身體能力值也在降低,對挑戰極限也興趣缺缺。

此外,研究團隊也針對各種狀況,進行男女性別差異的測試,例如在以往,男性很容易在長時間單一勞動的情況下,比女性更容易感到不耐煩,不過在這35年來則大大改變,他們甘於在同一環境作單一化的工作,就是因為對改變及行動的慾望已經變弱了。草時男時代正式來臨,這項研究將在《Scientific Reports》學術製發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