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Gear 多彩發表 實機連動GALAXY Note 3動手玩

記者洪聖壹/德國柏林報導

三星電子在今年的 IFA 2013 展前所舉辦的新品發表會現場大手筆的與紐約時代廣場進行同步連線,現場除了「GALAXY Note 3」、「GALAXY Note 10.1 2013 版」之外,也發表了 GALAXY Gear 智慧手表,大致上推出的想法就是成為智慧型手機的分身,記者於會後進行了簡短的體驗,並回傳第一手畫面。

▲▼GALAXY Gear 是三星首款具備 IP67 防水防塵等級的智慧手表,內建 190 萬畫素鏡頭,還可以即時拍照,不過為了避免因此造成狗仔文化盛行,三星刻意讓拍照聲音不能被關閉。(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Gear 配備 1.67 吋 AMOLED 面板,解析度 320 x 320,共有黑、白、橘、灰與白金等五款,具背 IP 67 防水防塵功能。GALAXY Gear 的表座採用金屬設計,感覺像是鎂合金,實際材質要再確認,表帶有點像矽膠,但質感比較硬,表帶上面埋有一顆 190 萬畫素的拍攝鏡頭,手機本身有一些暫存空間,最多可以存取 50 張照片,根據三星官方數據顯示,GALAXY Gear 續航力可超過 25 個小時以上。

▲ GALAXY Gear 發表會宣傳影片。(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Gear 共有黑、白、橘、灰與白金等五款,配備 1.67 吋 320 X 320 解析度的螢幕,表面為強化玻璃,表框類似鎂合金材質,表帶類似矽膠材質,不過比較堅固一些。(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Gear 內建 NFC 功能,平常的連線方式是透過藍牙的方式來完成,官方數據續航力可超過 25 小時。(圖/記者洪聖壹攝)

▲ GALAXY Gear 鏡頭有 190 萬畫素,可以進行手動對焦與拍照,只不過拍照的時候有「喀嚓」的聲音,而為了尊重被拍攝的人,這聲音是不能關閉的。(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Gear 表帶下方的扣環上多了揚升器與收音設計,使用者可以透過這個發聲孔來通電話,功能類似智慧型手機擴音講電話一樣。(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功能上面,基本上都是透過藍牙與智慧型手機連線,進而提取手機上的資料,來提供使用者進行一般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像是播打電話、收發電子郵件、拍照、操作音樂、觀看天氣預告、錄音等;此外,三星也把 GALAXY S4 推出時同時登場的健康管理功能「S health」,加到 GALAXY Gear 上面,不過目前僅提供記步器的功能,即使手機不在身邊也可以記步,當手表與手機連動時,相關的資訊也會與手機上的 S Health 上的資料作更新,方面使用者了解更多自己的體能報告。

▲▼GALAXY Gear 本身具有透過藍牙遙控手機,播打電話的基本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Gear 顯示天氣的內容以當地氣象局網路上預告資訊為主。(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Gear 擁有基本的錄音功能,檔案可存在手表內,也可選擇回傳到手機當中。(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Gear 還支援多種手勢功能,像是透過 Cover Mute 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講電話的過程當中,用手蓋住手表,就可以在靜音對話的模式底下,和現實生活中與重要人士交談,等交談結束後,輕碰一下手表的表面,就可以恢復通話。另一方面,三星也特別把 S Voice 服務加到手表上,方便使用者即時用語音查詢資料,或甚至可以用語音搖控拍照。

▲▼透過 GALAXY Gear 的 S Voice 可以進行多項工作,包括語音搜尋、聲控拍照等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手機與手表之間的串聯功能上,三星還設計了提醒與查找功能,像是透過內建的距離偵測功能(out of range),一但手機距離太遠,手表就會發出聲音,提醒使用者拿手機。一旦手機不見,還可以選取找手機(find your phone)觸動電話發出聲音。

▲和 Google Glass 一樣, GALAXY Gear 也有開發者合作計劃,除了目前的 App 外,未來也將不定時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更新。(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Gear 的配對方式主要是透過 NFC 的方式來和行動裝置配對,目前僅能與 GALAXY Note 3、GALAXY Note 2、GALAXY Note 10.1、GALAXY S4、GALAXY S3 配對,進而提供即時天候、郵件、講電話,甚至也是首款可以拍照的智慧手表。目前預計會在 9 月底陸續在全球特定市場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