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正港幸福巷!新莊幸福路678巷日發350個便當

我們想讓你知道…讚啦~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陳志文/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幸福路678巷被附近居民稱為「幸福巷」,每天上午10點,這條小巷子就會出現排隊人潮,因為新莊區無極聖安宮每周6天、天天發放350個素便當。

◄新莊幸福路678巷日發350個便當,贏得「幸福巷」美名。(圖/翻拍自華視新聞)

「你5個?阿姐,這邊要裝5個……。」民眾一個接著一個領取便當,這樣的畫面每天上午10點準時在幸福路678巷上演,排隊的民眾是住在附近的弱勢居民或是年長者,對於可領免費便當,他們都說「真幸福」。

「我媽媽96歲,我73歲(記者:來幫她領便當嗎?),她眼睛看不到,發便當很好,來幫助困難的人。」這位老先生懷著感恩的心領便當,發便當的單位可不是政府機關,而是宮廟住持林季臻,她過去曾經和龍山寺的志工一起發便當,現在更將民眾捐獻給宮廟的香油錢拿來繼續行善,每天發出至少350個便當。

林季臻說,去年7月1日在三重租中央廚房,和20多個志工烹煮便當,一年下來至少花了400萬元。「你不會覺得辛苦,因為怎麼講……當你發便當時候,看到他們滿足、吃得很快樂的表情,你會覺得辛苦值得。」

每天到固定時間,「幸福巷」就會出現排隊人潮,甚至長達200公尺;其實一剛開始也曾經遇到反對聲浪,因為人潮影響巷弄車輛進出,最後居民知道是發愛心便當,也紛紛響應甚至主動幫忙。一位居民表示,「住在幸福路最幸福,吃也有住也住得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