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枋山隧道口撞土石流 車廂出軌3重傷9輕傷

▲土石流襲擊,自強號出軌南迴中斷。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鐵302次自強號今天(31日)上午7時33分在屏東枋山隧道口遇土石流,造成車廂分離及出軌,計有3人重傷、9人輕傷,正由台鐵安排區間車送到台東大武車站,再由救護車後送至台東市就醫。目前南迴線鐵路暫時中斷。

台灣鐵路管理局說,302次自強號列車上午由台東開往高雄新左營站,共有6節車廂,7時33分時,行經枋野-加祿間(15公里400公尺處),於枋山1號隧道口撞上突然發生的土石流,造成第5、6車分離,第6車出軌事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成立一級應變小組並證實,自強號車上約有250名旅客,12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由於事故現場持續大雨,加上地點偏遠,出口僅一處,通訊不良,搶救有困難度。國防部表示,國軍第四作戰區已指示空軍防訓中心編組救援小組32人前往救援。

台鐵已安排3514次台東開往高雄區間車接駁旅客,並已安排另一輛機車頭到現場,將302次自強號車廂拖離。

台鐵表示,因現場仍大雨中,9時25分3514次區間車已接駁旅客駛離現場開往台東大武車站,在大武站已有救護車待命,10時30分在台北車站大貴賓室召開說明會。台鐵後續也將設法拖離事故車輛,南迴線暫時不通。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豪雨特報,高雄、屏東兩地列為超豪大雨警戒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