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度風暴!清玉業績掉5成 王柄弦怨:大家都不敢喝了

▲清玉靠著明星商品「翡翠檸檬」黃金比例走紅,現在也因為「翡翠檸檬」黃金比例惹爭議。(圖/翻攝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樹大招風?這兩年最火紅的手搖飲料清玉,近來明星商品「翡翠檸檬」的黃金比例備受爭議,有媒體檢測其甜度,糖度竟高達14度,喝下一杯就等於吞了22顆方糖,熱量破表!消息傳出後,短短兩周時間,清玉業績掉了4、5成,排隊人潮不再,清玉總經理王柄弦抱怨,外界過分誇大吃糖有害人體健康,「害得加盟主都快活不下去了!」

以「有機菜、生菜蟲,健康糖、生螞蟻」為訴求,主打健康養生風潮的清玉,這兩年在手搖茶飲市場異軍突起,光是今年上半年就開了近70家店,旗下招牌「翡翠檸檬」功不可沒,根據店家統計,上門消費的客人有7成都是衝著這杯飲料而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或許是其「黃金比例」的稱號和走到哪都可見的排隊人潮太引人關注,8月中旬,東森新聞將「翡翠檸檬」黃金比例糖度拿來檢測,糖度測試竟高達14度,其後又有媒體跟進,儘管測試結果不一,但甜度跟熱量都明顯超標。

原本清玉預計年底展店至280家,但受到相關新聞影響,現在不要說展店,連生意都快做不下去,逼得清玉30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總經理王柄弦親上火線,抗議媒體誇大報導,造成消費者對蔗糖的誤解,害他們生意掉了4、5成,現在大家都不敢喝了

「水喝多了也會水中毒啊!」王柄弦說,任何東西食用過量都不好,但他們使用的糖,確實是向台糖公司購買的蔗糖,沒有其他人工添加的成份,而且根據清玉內部實測,林鳳營鮮奶和新鮮芒果的甜度也有14度,「難道大家因為這樣就不喝鮮奶、不吃芒果嗎?」

曾在台中春水堂服務的王柄弦,2006年跳出來創立「清玉」,但這條創業之路起初並不順遂,直到他把借來的100萬通通賠光,好不容易開發出「翡翠檸檬」和黃金比例後,才讓清玉一夕爆紅,業績開始扶搖直上。

但誰也沒有料到,突如其來的一場「甜度風暴」,竟能再次將王柄弦打落谷底,清玉傳奇的大起大落,真是「成也甜度,敗也甜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