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海鮮24小時內新鮮直送 深海威爾鋼也能吃得到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台灣四周環海,漁產豐富,其中又以外島的海鮮最負盛名,無污染的海域,孕育各式各樣的深海魚及貝類,不過民眾想嘗鮮大可不必遠赴外島。為了推廣在地漁產,連江縣政府推出「我家冰箱在海邊」的活動,未來民眾上網訂購指定的海鮮,當地的捕魚達人就會當天出海捕撈,並於24小時內新鮮送達。

▲由左至右分別為連江縣建設局局長曹爾元、魚業署副署長蔡日耀、華洋手創名廚黃品棠、華洋手創董事長梁又南及漁業署副組長胡其湘。(圖/業者提供)

連江縣馬祖是由36個大小島嶼所組成,當地以捕撈魚類為經濟來源,由於地處閩江口要衝,河流帶來大量有機物質,加上冷暖流行經此處,所以這裡有如一個天然漁場。

為了推廣在地漁產,連江縣政府近日特別舉辦「我家冰箱在海邊」的活動,將在9月份推出生鮮「百寶包」,並透過活動官網訂購。官網上有各個不同的捕魚達人,每位達人各司不同的捕魚領域,民眾可指定想要的海鮮類產品,達人當天就會出海捕撈,並於24小時內新鮮宅配至消費者手上。

曾獲2013 法國國際美食協會藍帶騎士獎,擁有20多年專業廚師資歷的名廚黃品棠,就特別採用馬祖淡菜、黃魚、七星鱸魚、黑格、蠑螺等珍貴魚貝,結合應景的食材,示範簡單又鮮甜的創意料理,從檸檬香柚醬佐貽貝、風沙贻貝、嗆鍋黃魚、泡椒七星鱸、黑格西瓜綿湯等料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黃品棠師傅自己也表示,生鮮類只要新鮮,不需過度的調味與烹調,就能呈現食材的鮮甜。

連江縣建設局局長曹爾元表示,而學名貽貝,滋味鮮美的淡菜,七月到八月正是肉質最成熟肥美的季節,在馬祖的天然海域更是肥碩甜美,有「深海威爾鋼」的稱號,口感與臺灣常見的孔雀蛤不同,在地許多生鮮漁產在臺灣的市場上並不常見,因此遊客對媽祖當地的海鮮留下深刻印象。

身為演員也是餐廳老闆娘的梁又南近年來除了演藝事業之外,也經營餐廳及美容保養品事業,她表示,想常保青春美麗,吃的東西要新鮮,擦的保養品要天然,更要勤運動,梁又南也推薦輕鬆料理馬祖淡菜及蠑螺的方法就是川燙後直接吃,輕輕鬆鬆就能吃到鮮甜美味。

目前「百寶包」的訂購活動只能透過官網指定海鮮產品,目前網站仍在架構階段,預計九月分正式運作,網站內容也包含烹飪教學及各式漁產的資訊和圖片。不過由於客戶的訂單是採「出海現撈」的方式,因此也可能碰上捕不到指定海鮮的不確定因素,但是能確保海鮮是野生、新鮮的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