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檸檬尬清玉 55元飲品互別苗頭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今(2013)夏飲料吹起檸檬風,北部連鎖飲料店清玉,一杯翡翠檸檬茶售價55元,仍然一堆人排隊久候也要嘗上一口。不過近日鮭魚返鄉的國際連鎖飲料品牌-快樂檸檬,同樣打著「有機檸檬」的特色搶攻台灣飲料市場,並開出正式員工起薪30K的待遇搶人才,且招牌飲品-翡翠檸檬茶售價同樣55元,與清玉打對台的意味濃厚。

▲開幕當天,甜心主持人吳怡霈化身茶學徒,向快樂檸檬總經理李志成(右圖右一)拜師學藝學調茶。(圖/業者提供)

近來由台中北上發展的連鎖飲料店清玉,營業時間總是大排長龍,即使一杯飲料要價55元,仍賣到嚇嚇叫!不過擁有跨國飲料版圖的「雅茗天地集團」,旗下品牌-快樂檸檬正式宣布鮭魚返鄉,也要搶攻「檸檬」商機。

「雅茗天地集團」是台灣本土品牌,是第一家將珍珠奶茶(1994)推向國際的飲料店,在香港、大陸擁有廣大的餐飲版圖,而旗下品牌-快樂檸檬日前在台灣設立台北延吉店及台北南西店兩家門市,同樣以有機檸檬為特色,推出招牌飲品-有機檸檬綠茶,一杯售價同樣55元,力拼清玉。

「雅茗天地集團」董事長吳伯超表示,檸檬飲品之所以會竄起是因為它始終都在飲品口味的前三名,只是剛好清玉將檸檬拿來做為招牌,而這種口味又契合年輕族群,再加上台灣每到一段時間就會帶動新流行,因此檸檬在台灣大紅大紫。而快樂檸檬本來就有計畫回台經營,只是剛好這次碰上檸檬熱,提供一個絕佳的時間點,因為檸檬本來就是自家的主力產品。

▲董事長吳伯超表示雅茗天地集團是第一個將台灣茶飲推廣至全球市場的茶飲企業,看好台灣外帶茶飲市場的發展,推出旗下最強力作品牌-快樂檸檬。(圖/業者提供)

吳伯超進一步指出,雅茗天地集團之所以返鄉是希望藉由台灣把茶的文化推向全世界。台灣的餐飲服務業已趨向集團式經營,具備跨足國際的首要條件。其次,近年來許多高學歷人才都相繼投入,若能好好利用台灣人才資源,就能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力,因此快樂檸檬開出基本薪資30K,是希望給年輕人一個計劃一個夢想,而不是給一個生活。

繼珍珠奶茶,檸檬成為國內飲品新主流,至於是否會持續發酵難以斷定,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清玉與快樂檸檬帶動檸檬價格穩定成長,為農民帶來實際的經濟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