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賴比瑞亞大學招考 2.5萬生全軍覆沒

▲賴比瑞亞大學。(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出產鑽石聞名的西非國家賴比瑞亞,當地只有2所國立大學,其中賴比瑞亞大學今年的入學考試,居然創下2萬5000人報考,卻全軍覆沒的消息,原本校方堅持不收不合格的學生,最後在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Sirleaf)的斡旋下,才破格錄取1800人。

據了解,想要考進賴比瑞亞大學,數學和英文的成績,必須分別達50分、70分的門檻,但這次來報考的2萬5000名考生中,居然沒有人達到標準,才會造成賴國教育史上,頭一次全數落榜的驚人消息。

校方認為,既然這些考生沒有學習熱忱,英文能力也不佳,有的甚至連題目都看不懂,在寧缺勿濫的情況下,絕不降低入學標準。不過,該國教育部長伊莫妮亞.塔芬相當震驚,認為國家在歷經30年的內戰後,還要花很多心力在基礎教育上,學校這種作法無異是「大屠殺」。

由於每位考生都花了台幣750元的報名費,對於這樣的結果大家都無法接受。所幸最後在總統瑟利夫的協調下,校方已一改先前不改變規則的強硬態度,同意將招收1800名學生,只是並未說明錄取標準為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