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共同反漲電價:86%的人不受影響,那幹嘛要漲?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電價10月調漲,連國民黨自家立委都反對,經濟部長張家祝27日到國民黨立院黨團大會提出報告指出,行政部門認為國際原物料上漲,還是要漲電價,但包含用電量500度以下不調漲,全國86%的住宅用戶不受影響。但連國民黨立委都批評,「如果有86%的人不受影響,那幹嘛要漲」?

▼國民黨蔡錦隆說,「沒人贊成調漲電價。」

根據行政院的版本,包含用電量500度以下不調漲,增加1001度以上級距,但排除社福機構等弱勢團體;小商業用戶不調漲範圍可擴大至700 度或1500度;中大型商業和各型工業調漲幅度打9.5折或9折,估計全國86%的住宅用戶不受影響。

與會的藍委也在會中砲聲隆隆,蔡錦隆就說,「大家都反對,沒人贊成調漲電價。」他說,因為行政院沒有事先溝通,就先對媒體放話,因此他堅決反對10月調漲電價。

特地從高雄北上的立委黃昭順則嗆,現在高鐵要漲、電價又要漲,會再度帶來另一波物價上漲,若政院一意孤行,她會在審預算時做出主決議,把民意充分反映在預算跟提案表達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