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要漲電價? 綠:馬應提基本調漲公式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圖/記者洪欣慈攝)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27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就電價調漲方案與行政部門研商。對此,民進黨呼籲國民黨立委,不要一昧聽從馬意,要和民意站在一起,並質疑「在台灣經濟困難的情況下,連基本的電價調漲公式都提不出來,馬怎麼有臉漲價?怎麼面對人民?」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馬曾說「台電不改革,就沒有漲價」,去年六月更曾提出「台電及中油經營改善承諾」,內容包含組織改造,降低成本,精進採購,人事革新等制度及執行面,但事隔一年多,「請問馬做到了嗎?績效如何?為何不敢公布成績?」林說,這樣的改革承諾是應付了事,台電自己的虧損不應由人民買單。

對於經濟部和台電日前提出家戶用電500度以下不調漲的方案,林俊憲則表示,方案雖可減少衝擊,但要解決調漲問題,政府應提出電價調漲公式,而不是隨意、混亂的調漲,國家應該要制度化,讓人民、產業、企業能有所遵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