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納斯達克當機3小時11分 史上最久

▲納斯達克交易所周四發生大當機,交易完全停擺,時間歷來最久。(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納斯達克稱,由於NYSE Arca交易所跟納斯達克旗下資料處理部門盤中連線中斷,造成報價系統當機,讓納斯達克交易所在美東時間周四下午12點14分至下午3點25分(台北時間周五凌晨零時14分至凌晨3時25分),交易完全停擺。時間長達3小時11分,歷來最久。

納斯達克管理人士週四下午倉促著手恢復交易並調查原因。交易所給交易員的通知裡說,問題出在一條數據傳輸專線上,這條專線負責提供納斯達克掛牌證券的市場數據。

納斯達克交易所停擺導致近3200家在該市場上市的企業股票被迫中斷交易,包括蘋果、微軟和Google等重量級企業。直至下午3時25分,交易才得以恢復,離收盤只剩35分鐘。

知情人士稱,納斯達克市場暫停交易後不久,美國股市相關管理人員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簡稱SEC)官員召開了一次電話會議。據政府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歐巴馬跟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Jacob Lew)聽取了這次事故的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