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廣年花3千萬辦比賽,9成得獎者自家人 橘委批:自肥

陳怡潔(中)指出,警廣每年花費3千多萬元承辦各項比賽,但得獎者幾乎是自己人。(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1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擁有眾多聽眾的警廣每年花費3千多萬元承辦各項廣播插播甄選比賽,但比對近3年得獎名單,卻發現1到4名得獎者重複率高,甚至9成以上還是警廣自己的員工,她痛批,「警廣是為了消化預算而自肥,還是根本淪為金光黨!」

陳怡潔舉例,2011年的道安宣傳插播比賽,第1名與第2名得獎人都是「陳美娟、魏陳良、黃士玶」,第3名跟另外3名佳作,得獎人都是「唐妮、張敬」,唐妮與張敬近三年共得獎18次,難道不覺得奇怪嗎?

警廣節目課課長張俊揚說,參賽辦法都公開透明,且委託機構的對外公告期也都有一個月,不僅評審也是對外甄選,台內外評審比例也差不多,絕對沒有不法,但可能因為沒有限制內部員工參加,造成誤會,未來會檢討。

張俊揚也說,參賽者作品都有檔案保存,若有疑問,可以調閱出來看哪一位評審如何評分,一切都是公平競爭。

警政署督察室組長黃國珍說,若有不法,會嚴格查辦,但如果遭質疑不妥,希望警廣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