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失火成廢墟 夫妻合影笑容燦爛:今後只會更好

▲龔先生和邢女士夫妻,在燒毀的家裡開心合影。(圖/取自捷絮的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石門一路大沽路的新華里石庫門老房,14日凌晨3時30分左右發生火災,居民從睡夢中驚醒逃生,所幸無人傷亡。事後一名網友「捷絮」上傳幾張照片到微博,圖中一對夫妻重回已成廢墟的家園,女的淡定微笑,男的笑容燦爛,他們「堅信一切會更好」的神態,引發網友熱議。

《新民晚報》報導,這對夫妻是龔先生和邢女士,住在2樓前樓,火災時龔先生有事還沒返家,邢女士和12歲的兒子睡在靠街的一個房間。凌晨3時30分左右,邢女士突然被木頭燒裂發出的輕微爆響驚醒,睜眼見到屋裡都是嗆人的煙霧,她急忙拉起兒子,要兒子趕快下樓逃生。這一棟樓住了3戶人家,她先去敲鄰居家的門報警,居民也紛紛醒來,在鄰居的幫助下,順利將邢女士87歲的婆婆攙扶到室外。

▲失火後,龔先生與邢女士的家成了廢墟。(圖/取自捷絮的微博

讓人感到安慰的是,3戶人家8個人沒有一個受傷,就連火場裡玻璃缸內的2隻烏龜,先被煙燻、又被消防水槍淋,泡在黑水裡面,最後也無恙。

火災發生13個小時後,新浪微博上出現了一個「與其悲傷,不如微笑」的帖子。發帖者本名許捷(捷絮),是一名攝影師,龔先生是他的舅舅,他一聽說舅舅家失火,便馬上趕來,看到一片狼藉,又看到舅舅一直說「人沒事就好」,表情也不見悲痛傷心,反而是釋然欣喜。許捷便問舅舅是否願意留影?舅舅夫妻欣然在廢墟前留下微笑。

龔先生告訴《新民晚報》的記者,怎麼能不欣慰呢?火災時他不在家,接到電話後簡直急瘋了,腦中出現各種不幸畫面,所幸家人和鄰居都沒有受傷。「人沒事比什麼都強,燒掉的只是身外之物,可以重修可以重買。連這樣的危險都經歷過了,今後一切只會更好。」樂觀的他和妻子在廚房廢墟前留影時,他是發自內心微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