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高溫燒死中國人」狂言掀風暴 丹麥政客道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望高溫燒死中國人!」丹麥赫爾辛格市議員亞朗(Fuat Yalan)日前口出狂言,不但在丹麥引起軒然大波,中國駐丹麥大使館也表示震驚。亞朗終承受不住輿論壓力道歉,但他仍拒絕辭職。

▼丹麥赫爾辛格市議員亞朗(Fuat Yalan)的種族主義言論掀起軒然大波。(圖/取自www.b.dk

亞朗不但在臉書發表批評中國人的言論,還對《赫爾辛格日報》記者說,「燒死中國人,世界就可從中國垃圾中解放」、「如果現在我面前有一個中國人,我會拿槍打死他。」有土耳其血統的亞朗指稱,他會那麼痛恨中國人,是因為曾在YouTube看到一段影片,內容是一群中國村民虐待穆斯林少數民族兒童;亞朗還說他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不在乎被驅逐出政黨、驅逐出丹麥,甚至被殺。」

不過,目前在YouTube找不到這段影片,而無法查證。亞朗的受訪內容引起相當多的評論,一些丹麥人在他的臉書留言「滾出市議會!」赫爾辛格市保守黨議員向警方指控亞朗的言論涉種族主義,亞朗所屬的赫爾辛格社民黨支部,主席施密特要求他道歉,並希望他辭職。

中國駐丹麥大使館表示,「我們對丹麥政治家如此不負責任的言論深感遺憾」最後,亞朗終於道歉了,自稱表現得像傻瓜,「我跨越了紅線,向所有被冒犯的人道歉。」但他拒絕辭去市議員一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