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母節前夕調查 45%孫子女可說出祖父母全名

▲黃碧端認為,孫子女可叫出祖父母名字,代表雙方相處親密。(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教育部8日發布2013年最新調查,孫子女可說出祖父母全名的比率為45%,較2010年高出9%。教育部次長黃碧端表示,孫子女可叫出祖父母名字,代表相處時間長、關心程度深,是很好的現象。

教育部8日舉辦「慶祝825祖父母節」記者會,並於會中公布「跨世代互動關係調查」,負責執行調查的中正大學副教授李藹慈指出,有9.4%的孫子女完全記得祖父母生日,比2010年微幅成長3.6%,但仍有5成以上的孫子女完全不記得祖父母的生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結果也顯示,65%的祖父母認為,目前的生活是快樂的;至於最擔心的事情,則是家人與自身的健康狀況,分別占42.9%和36.3%。

李藹慈建議,可在中學及大學課程中融入祖孫互動元素,例如拍攝祖孫情微電影、祖父母圓夢企劃比賽等,有助強化祖孫關係。

李藹慈認為,父母是強化祖孫關係的推手,除能滿足祖孫兩代情緒與物質上的需求,也可多營造孫子女與祖父母間,有更多活動的情境。

教育部強調,8月的第4個禮拜天是祖父母節,2013年祖父母節為8月25日,當天教育部和新北市政府將共同舉辦「全國祖孫嘉年華活動」,期待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