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記者蔡銘瑋倒斃租屋 劉涵竹慟:天堂新聞交給你了

記者吳秉嵩/採訪報導

就在洪仲丘舉辦告別式的同一天,中部的跑線記者也損失了一名年輕好手。在年代新聞中部中心任職的蔡銘瑋,4日上午沒到班,許多同事聯繫不上,擔心之下前往蔡租屋的地方,才發現他已經全身發黑,在家中氣絕身亡,消息傳出,中部記者同業們都非常震驚,中天主播劉涵竹也分享一張合照來紀念這位「充滿理想與熱情」的年輕記者。

中部記者圈傳回消息,蔡銘瑋在4日上午沒到班。與他相熟,3日晚間才一起吃飯的同事覺得奇怪,加上電話聯繫不上,於是與其他人共同到蔡的租屋處敲門,沒回應後破門而入,才發現蔡已經倒在家中沒有生命跡象。據了解蔡銘瑋生前有吃心律不整的控制藥物,加上近來洪案讓工作量吃重,可能因此疏於照顧身體,造成遺憾。

▼年代記者蔡銘瑋猝逝,中天主播劉涵竹不捨,貼合照紀念。(圖/劉涵竹臉書粉絲團
老家在台南,長榮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因嚮往新聞工作,2011年7月應徵上年代新聞,隨後被派駐到中部,蔡銘瑋在海軍當完兵後,在臉書上紀錄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新聞記者。2013年10月就要滿25歲的蔡銘瑋,臉書頁面上充滿著許多不捨的留言,許多人都稱讚他是天生記者的料,更多人留言稱讚他的開朗幽默,還有曾帶過他的同事稱讚,沒看過這麼認真的實習生

經由臉書互動,曾與蔡銘瑋有一面之緣的中天主播劉涵竹,也以「紀念一位記者同業」貼文來表達她的不捨,並貼出一張與蔡銘瑋的合照。劉涵竹回憶,在五年前,蔡銘瑋經由網路來加入好友,並主動來信告知自己是大學生,未來希望從事新聞行業。「後來他也真的入了行,不過我們從沒見過,沒想到,今年四月我支援中部大甲媽遶境,阿瑋特地跑來記者高台找我,留下了我們這張合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視記者在螢光幕前的表現,背後有超過十倍的辛苦觀眾看不到。劉涵竹得知蔡銘瑋猝逝消息後感到非常不捨,或許是回應蔡銘瑋生前的樂觀開朗,她在文末感性的表示:「阿瑋,R.I.P,天堂世界的新聞就交給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