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林杰樑腦死 柯文哲:葉克膜越久併發症多,恐植物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拜託天佑良醫!

▲林杰樑病情不樂觀,林妻:願折壽給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毒物科權威、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病倒,讓全民憂心,長庚醫院4日發新聞稿表示,林杰樑醫師病情恐怕不樂觀。國內葉克膜權威、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也表示,葉克膜用越久併發症越多,腦部沒有救回的話,可能會腦死或成植物人。

長庚醫院表示,醫療團隊仍為林杰樑使用葉克膜及高階抗生素積極治療,持續全力搶救,不過目前病情不樂觀。熟識林杰樑的醫師指出,林杰樑曾在救治過程中出現心跳停止、休克、低血壓、心肺衰竭、腦部缺氧等情形,現在仍重度昏迷,以葉克膜維持心肺功能,腦部狀況也不是很理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葉克膜權威的柯文哲表示,裝上葉克膜第3天就可知道樂不樂觀,用越久併發症會越多,即使救回心肺功能,腦部沒救回的話,可能腦死或成植物人。長庚醫院表示,基於尊重病人及家屬隱私,5日上午9點30分再提供書面新聞稿,若病情有變化會提供最新資訊;此外,林口長庚醫院於復健大樓1樓大廳設置林杰樑醫師的集氣板,希望大家一起為他加油。

一直守在林杰樑身邊的妻子譚敦慈,4日中午在長子林泓楨陪同下,走出加護病房向外界致意,直言丈夫真的很成功,不只是個好老公、好爸爸,也是好醫師,很多病人都在各式法會中幫忙祈禱,還有網友也在臉書上集氣,真的很感謝大家。她甚至表示,如果可以的話,自己願意為先生折壽。

譚敦慈約莫下午2點,在小兒子陪伴下,又再度出面感謝各界的關心,指林杰樑目前心跳、血壓穩定,求生意志堅強,「我只希望他回到身邊、又不希望他受一點罪」,只是陷入昏迷並非單一因素造成,希望他能早日度過難關回到身邊,「1家4口不能少了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