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32天 洪家在告別式之後收到「他殺」死亡證明

▲晚了32天,洪家終於在告別式之後得到證明「他殺」的死亡證明。(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下士洪仲丘4日舉行告別式,大體火化安置在萬丹山生命紀念園。洪家上午在告別式向總統馬英九陳情沒收到死因為「他為」或「他殺」的證明,卻在晚間告別式結束後,才終於收到晚了32天的死亡證明。

軍檢日前開過兩次死亡證明給家屬,但是死因卻是「意外死亡」或是「未確認」,而非法醫石台平28所認定的「他殺」或「他為」。家屬要求開出第3張死亡證明卻遭到軍方以只能開出2張拒絕,直到事發後32天,洪仲丘火化才收到。

▲洪家律師團痛批,軍檢必須等到萬人上街和家屬向馬英九陳情才願意開出新的死亡證明。(圖/東森新聞)

洪家4日在告別式對馬英九陳情未收到死亡證明一事,下午軍事高檢署檢察長史勝德就表示,已經派專人送死亡證明給家屬,不免讓人覺得有所巧合。洪慈庸感概表示,「死亡證明終於開給家屬了」。委任律師團同樣表示不滿,痛批軍檢只是因為3日25萬人上街和早上跟總統陳情,才不得已開出新的死亡證明。

洪慈庸表示,如果政府一開始就可以採積極作為,對家屬、社會及政府的傷害都可以降低,但現在才開始作為,大家都已經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