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嗆:士評會判死刑你也尊重?徐信正啞口無言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徐信正1日出庭,被法官問到士評會審理結果是死刑的話也會尊重嗎?徐當場啞口無言。(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今天針對陸軍下士洪仲丘案召開羈押庭,542旅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在法庭上表示,對於洪仲丘做悔過懲處,沒有長官指導的問題。但被法官問到士官兵評議委員會審理結果是死刑,也會尊重嗎?徐信正卻啞口無言。

徐信正於1日到高等軍事法院出庭,法官問他整起案件是否有受到長官指導,徐信正說,沒有長官指導他對洪仲丘做悔過懲處,是他自己做的決定。徐信正也指出,洪仲丘因攜帶手機違反規定,他在士評會後隔晚報告副旅長何江忠,請何確定269旅禁閉室還有無空間,何江忠只說按規定上呈。

在庭上,法官問徐信正是否有退伍弟兄囂張跋扈到管不了,徐信正表示,當時感覺洪仲丘以為自己要退伍了,連上無法關他,所以在6月26日向何江忠報告這件事。至於何江忠曾提及「不關洪仲丘就關你」,徐信正說,當時他覺得何江忠的語氣很一般,並非嚴厲斥責,他認為何江忠的想法應該只是要讓流程跑完。

法官問到義務役違反資安規定是送申誡,而不是送禁閉的問題,對此徐信正辯說「事後才知道。」法官又問他,士評會前後是否有去詢問旅部,徐信正說,士評會結果是經他批示才送旅部,因為之前士評會都依規定進行懲處,他給予尊重。

徐信正強調,之前的確聽聞弟兄因違反資安規定被關禁閉,但他不知道士官、士兵在懲處上有悔過與禁閉的差別。對於徐信正推說尊重士評會,法官直接反問:「如果士評會結果是死刑,你也會尊重嗎?」徐信正當場說不出話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