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案明大戰 藍誓言送出院會 綠求擋住馬陽謀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核四公投案2日將進行表決戰,朝野摩拳擦掌,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1日上午表示,「明天核四公投案一定要送出院會」,而且通過核四公投案的同時,國民黨還會提出附帶決議,核四廠於獲得原能會核准前,不得裝填燃料棒。但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則表示,民進黨會抱持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情,希望擋住馬政府的陽謀。

賴士葆說,各項安檢 報告正陸續出爐,行政院也一直在尋找國外機構,幫忙檢測,提出報告,就是希望取信於民,他質疑,在野黨只會嘴巴喊停建,卻提出不任何的證據證明核四是危險的。

賴士葆說,在野黨雖然強烈質疑核四安全,卻缺乏立論基礎,現在國民黨團主張將決定權交還全民,也積極進行及發表安檢成果,因此明天一定要將核四公投案送出立法院。

但高志鵬指出,可以想見明天的戰況一定會很激烈,「但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更無需公投」,而國民黨團在本周提出,在核四公投之前,要先有核安保證的決議,都被國民黨高層撤簽;核安只是國民黨用來欺騙人民的遮羞布,因為核安根本不會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