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蘭檢幸福木椅 送愛特教生

▲宜蘭地檢署送「愛心木椅」給特教生。

記者楊仕謙/宜蘭報導

在宜蘭地檢署等團體集思發想下,讓緩起訴金發揮多贏的功能,一項「把愛傳出去、椅定要幸福」計畫,26 日透過活動象徵性的將特殊椅送至12鄉鎮市,未來將由宜蘭監獄木工班製作246張學生椅,供特殊學生能擁有更快樂學習的環境,共同展現社會愛心。  

一項把特殊椅送給特殊需求學生活動,26日在宜蘭地檢署舉行,參加人員除呂文忠檢察長外,應邀與會還有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縣教育處長吳清、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委王信豐等人,同時安排公正國小特教班學生鼓表演,場面溫馨熱烈。  

「把愛傳出去、椅定要幸福」計畫是宜蘭地檢署提出構想,運用緩起金的資源,委託宜蘭監獄木工班製作特殊用椅子,贈送給縣內有需要的特殊學生使用,來改善學生坐姿歪斜,紓緩學生學習壓力,以降低學生因身體障礙而引發合併症的發生。  

經過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透過宜蘭縣特教資源中心調查,了解需求,再由學校提供一般學生坐椅,洽請宜蘭監獄木工班受刑人參與加工及修繕成傾斜椅,藉以改善學生在校或在家擺位坐姿,讓個別化的輔具,更貼近學生的需要。

呂文忠檢察長表示,制式的學生座椅,常會造成有特殊需求學生的坐姿變形或無法久坐,不但影響學生學習效果,恐會造成合併症。因此,若將制式座椅改成適當角度的傾斜椅,可方便使用並解決目前的困擾。另外,適當的木製輔具如訓練用的梯背架,可以促進學生肌肉張力與平衡發展,成為復健訓練的實用輔具。  

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表示,關懷更生人是該會法定業務,但關懷弱勢族群,該會亦當責無旁貸之事,縣內目前有26所國中、國小暨自閉症協會提出申請,計需246把特殊座椅,第一批完成修繕的41張傾斜椅,將分別送往宜蘭國中(22張)、公正國小(19張)。他十分支持「把愛傳出去、椅定要幸福」有意義的活動。  

宜蘭監獄在典獄長吳載威也指出,很高興有機會接受此一任務,讓受刑人在監習得之木工技術得以發揮,實際參與座椅加工、修繕成傾斜椅,讓受刑人從工作中肯定自我、關懷弱勢、藉此獲得社會的接納,大家將會戮力以赴。  

代表林聰賢縣長出席的教育處長吳清鏞表示,66年間他在士敏國小創辦啟智班,格外了解特殊小朋友的需求,而這項活動結合受刑人木工班的參與付出,極具教育典範,他認為未來縣內特殊性小孩,將會擁有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  

活動最後,由呂文忠檢察長、吳載威典獄長、吳清鏞處長、王信豐主委及公正國小特教班學生代表,一一將木工班特別製作的小型特殊椅放在圖表中的每一個鄉鎮市,代表將「椅」送出去。(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