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成立美國分校 校長:教學將不再侷限於台灣

▲銘傳大學成立美國分校,校長李銓、教育部人員等與學生合影。(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銘傳大學25日宣布在美國成立「銘傳大學美國分校」,成為國內第一所、也是唯一擁有台、美兩國政府同時認可的大學。校長李銓表示,台灣高等教育有其水準,而銘傳大學成功在美國設立分校後,教學將不再侷限於台灣,「希望我們能拋磚引玉、向外發展,並邁向國際化」。

銘傳大學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由李銓宣布將以銘傳大學美國分校「Ming Chuan University-Michigan Location, U.S.A.」之名在美國設立大學,使銘傳成為台灣首例在美國設立分校的大學,並借用密西根州州立賽基諾大學校舍設立「國際企業碩士學位學程」與「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銘傳大學成立美國分校,目前有四位學生完成審核程序,預計明年春季前往美國就讀碩士班。(圖/記者王文萱攝)

銘傳大學指出,成功獲教育部核准後,已於美國成立「銘傳大學美國分校」,成為國內第一所、唯一經由台、美兩國認可的大學。李銓說,「銘傳大學美國分校」將開設的「國際企業碩士學位學程」與「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碩士班,共招收60名學生,預計現在開始招生,明年春季正式開學,學費則比照當地州立大學收費。

李銓說,由於美國並未教導有關中國式的管理課程,成立美國分校的特色,即學生拿到學位後,留在美國找工作時會較容易,並了解中華文化除可在中國社會工作外,亦能在美國社會工作,這是最主要吸引人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