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機油料不足 向大堡礁投4枚炸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在澳洲昆士蘭進行演習,因為兩架戰機燃油不足,被迫在大堡礁「緊急投棄」4枚炸彈,引發環保界撻伐。對此,美軍22日表示,是因為原定投擲區域正下方有民船,才改投大堡礁海域,但這些炸彈並未爆炸,也未對船運或航行造成危險。

美國第七艦隊20日發表聲明指出,美國海軍與澳洲國防軍16日聯合演習時,兩架隸屬兩棲攻擊艦「查理德號」(USS Bonhomme Richard)的AV-8B戰機,在澳洲湯森島(Townshend)附近進行投彈練習,因為機師報告目標位置存在風險,任務取消。

根據聲明,兩架戰機的燃油不足,不能攜帶炸彈降落,因此被迫在昆士蘭羅克漢普頓(Rockhampton)附近的大堡礁海域,投擲兩枚惰性訓練炸彈及兩枚不就爆炸能力的雷射製導炸彈。

聲明表示,4枚炸彈總重1.8噸,落在遠離珊瑚礁的深水海域,深度約50至60公尺,沒有發生爆炸,盡量減少對大堡礁的破壞。

▲美麗的大堡礁珊瑚覆蓋率,未來10年內可能只剩一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澳洲國內,一些政要和環保人士要求追究美軍責任。參議員沃特斯認為,在這樣環境敏感區投彈是「駭人聽聞」的。環保人士格雷姆‧鄧斯坦則質疑,「他們(美軍)怎麼會同時保護環境和轟炸大堡礁呢?」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官馬克斯(William Marks)22日接受《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ustralianBroadcasting Corporation)訪問,進一步解釋原因。他說,因為原定投擲區域正下方有民船,「這兩架獵犬式戰機…需要回到船上,因此緊急棄投。」但這些炸彈並未爆炸,也未對船運或航行造成危險。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美國海軍將尋回這4枚炸彈,但美方目前尚未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