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部隊「濫權」造成洪仲丘死亡 權力使人腐化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冤死一案,總統兼三軍統帥馬英九(如下圖資料照片)15日首度公開對此表達意見,他感嘆「權力使人腐化」,像是洪的這起遺憾事件,就是國防部所屬部隊在管教方面濫權造成;馬也說,已要求國防部盡快公布真相。


馬英九是在參加政治受難者追思活動時提出上述看法。他表示,「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地腐化」這句話以前都是媒體所說,政府首長很少提及,但他上任來已說了5年,因為就算他不斷提醒,還是會出現濫權狀況,「包括這次國防部所屬的部隊,對一位陸軍下士洪仲丘先生在管教方面不當所造成的遺憾。」

另外,馬英九指出,他已要求國防部徹查此案並盡快公布真相,且面對家屬得將心比心,不然要是再發生這些遺憾的事情,政府保障人權的努力,就不容易得到人民支持。

15日上午9時,洪仲丘的遺體已由國軍法醫中心聘請的法醫石台平進行解剖,2名家屬和知名法醫高大成也到場;高在解剖結束後說,洪的死因初步判斷為中暑,但不知是其生理不適或他人所造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